【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叶颂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作力量逐梦去,迎接认证行业的又一春天!

十九大精神学习 浏览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弘,大气磅礴,为之震撼,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时代巨作。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顶层设计,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性飞跃,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全党的初心和使命,言之铮铮,掷地有声,使人倍感鼓舞振奋,更觉任重道远。

 

逐梦前行,需要永葆初心。回顾95年的辉煌历程,是不忘初心,使我们党不断校准扬帆远航、造福人民的方向,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开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困难、挑战和风险也会如影随形,若无初心指引,民族复兴将无从谈起。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从出发点汲取正能量,不为风险所惧,在丛生荆棘中开辟出星光熠熠的逐梦之路。

 

逐梦前行,需要旗帜引领。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是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逐梦前行,需要澎湃激情。“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激情是干事创业的风帆,是攻坚破难的云梯,是化危为机的桥梁。十九大报告语重心长地告诫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漫长的征程,需要坚定的信念,也需要蓬勃的激情。“四个全面”建成的路上,机遇和挑战同在,我们必须敢于争先、敢于探索、勇于奋起,敢于创新,敢于闯关,将全党的激情凝成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创造力,在砥砺奋进中不断前行。

 

逐梦前行,需要鼓劲实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判断告诉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要付出的努力将更加艰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离开实干,一切梦想都只能沦为空想。全社会各条战线必须坚持苦干实干,奋斗五年,再奋斗十五年,斗志昂扬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高超智慧,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新的征程中,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焕发出强大生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

 

通过对这次报告的学习,我将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在工作中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为认证认可事业奋斗。

 

——为认证行业的健康发展,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做眼高手低之人,不办华而不实之事,脚踏实地学习理论,运用至实践。同时,也要在工作中寻找有效的方法,始终将创新和改革作为突破的最有效手段,争取最大的价值。弘扬工匠精神,瞄准国家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新思路,认证行业要为实现这一思路做好这个大蛋糕,着力改善质量供给,深入开展制造业、服务业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努力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崇高境界,加快实现国家“三个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战略国策,发挥认证机构的催化剂作用,

 

——为认证体系建设的推广深入,为国家实现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政策引导,把提升质量作为推动供给结构、需求结构升级的重要抓手,为加快发展新经济爱基,净值,资讯、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强化监督管理,健全质量标准的质量强国战略保驾护航,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夯实基础、创新发展,传递信任,促进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中国制造品质形象,保祖国绿水青山,蓝天一片作出贡献。

 

——创新是任何行业的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到2035年,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将激励全社会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擦亮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闪亮名片。一方面一直以来,我们骄傲航星认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有了诸多突破。中国CNAS认可、大洋洲JAS-ANZ认可、英国UKAS认可的内、外认证结合,强化对象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的前端企业与新创建的如初生婴儿需要襁褓的企业的认证服务是我们的创新课题,认证服务技术创新发展之路。另一方面国家开创的一带一路,也为认证行业走上认证行业铺出了一条天路,在这一天路上创新认证可使航星认证为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勇攀质量高峰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航星认证是正确指引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的助推器。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柯章勇:加强质量认证 促进质量强国——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联系我们

010-88268712 010-88269419 010-88260241

24小时热线: 13311105598

在线咨询:点击我立即了解

邮件:zhb@hxqc.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7: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